大运河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日期:2016-11-20  访问量:4175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扬州是 大运河 与 海上丝绸之路 的交汇点,是中古时期东方重要的商业贸易和文化交流的中心城市。为宣传扬州在 海上丝绸之路 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扬州文化影响力,19日上午,扬州市人民政府、UNESCO 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北大文博学院等单位,联合在扬州举办“ 大运河 与 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学术研讨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江苏省文物局局长刘谨胜、扬州市领导董玉海等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题包括 大运河 与 海上丝绸之路 的关系、中古时期东亚的国际都市、古代海上交通与陶瓷贸易、线形遗产与文化线路的保护与管理、古代扬州的国际文化交流五个方面。与会人员约30人,包括 世界遗产 中心有关官员,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文化线路委员会专家,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高校或科研院所的专家,还有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文化遗产专家受邀参会。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共同分享研究成果,探讨大运河和海上丝绸之路在未来的保护、管理与利用。此外,与会人员还将考察鉴真纪念堂、普哈丁墓和仙鹤寺等扬州 海上丝绸之路 的历史遗存。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