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助川渝文旅发展 巴蜀世界遗产联盟宣布成立

日期:2020-09-28  访问量:8797  文章来源:网易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田渝兵 实习生 朱应霞):9月24日,巴蜀区域合作文旅推广活动在峨眉山市峨眉山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佛光厅举行。活动当天,巴蜀世界遗产联盟正式宣布成立。该联盟的成立意味着“印象武隆”川江号子将亮相四川峨眉,同时联盟双方将共同推动成渝地区文旅发展。

  

b3fb43166d224f4a445e504a629ec4559922d110.jpeg

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供图 武隆喀斯特旅游公司

当天,多次荣登《中国农民歌会》、《经典永流传》等央视舞台的“印象武隆”川江号子第九代传承人杨兴勇携手表演团队亮相活动现场,向峨眉市民演绎了川江号子节目。这场面临消失威胁的民俗节目融合了“棒棒”、“麻辣火锅”等具有重庆特色的人文元素,主要展现的是巴渝独特风土人情和传统民间文化。

当前,重庆市、四川省辖区内,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自然遗产主要包括1996年列入的峨眉山—乐山大佛、2007年列入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重庆武隆、2014年列入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重庆金佛山等。

在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景区中,武隆芙蓉洞是重庆的代表。它是中国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洞穴,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被称为“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据重庆武隆文化旅游推荐人胡兵先生介绍,武隆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和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森林覆盖率达62.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在340天以上,是山地户外运动的天堂,被命名为“中国户外运动基地”。

另外,武隆还会举办国际户外运动公开赛、国际风筝节、国际露营音乐节、仙女山冰雪节等各类节事活动。其中,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已连续举办十六届,已成为世界户外运动的三大品牌赛事之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