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净山被列入世界遗产后,立即出了新规定

日期:2018-07-23  访问量:5108  文章来源:搜狐旅游

  7月2日,在巴林麦纳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贵州梵净山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03e1fe4f67334c97b59bf915d43feca0.jpeg

   这个消息一出来,梵净山的热度也就蹭蹭蹭往上升。就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来梵净山打卡的游客逐渐增多,但是游客的增加如果没有一个额度,那对景区带来的无疑便是伤害!

   对此,贵州省人民政府近日提出,严禁在风景名胜区建设破坏景观的项目,严禁乱砍滥伐、开山取石、毁林开荒,禁止超容量接纳游客。要求景区的日合理游客容量控制在23480人次之内,同时也禁止任何与风景区资源保护无关的工程建设。

d9a76551efec4e63ba24657d31d3233c.jpeg

   为了保护梵净山,贵州人民政府也是费尽心思。但是新规一出,去梵净山一探究竟的欲望就会越大。而梵净山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一起去看看!

   梵净山,位于贵州,既是“贵州第一名山”,又是“武陵第一峰”。它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与浙江普陀山、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齐名。梵净山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云瀑、幻影、禅雾、佛光属梵净山的四大天象奇观,有“天下名岳之宗”的美名,是一个旅游圣地。

69820750caff438d8f2b716b0d88dd44.jpeg

   有人说,到了梵净山不到金顶,等于白跑一趟。金顶是武陵山脉的最高峰,又叫红云金顶,是梵净山的著名景点之一。不少游客都是晨间来访,只为了目睹一番红云锐气环绕。金顶,也是攀爬者最喜欢的景点之一,每天都会有不少攀爬着特意前来探险。当爬上峰顶,便能一览众山小,还能呼吸纯净的空气。

   万米睡佛更是一个象征。长年以来,睡佛一直仰卧在梵净山山顶,长达万米,为世界之最。各地百姓都把梵净山当做大佛朝拜,网友们都说:山即一座佛,佛即一座山。只有亲眼看见,才能感受它的雄伟壮观,才会感受到那种造山之势。

45a09d65cf9d4f17bb9d09a4d7ba44bb.jpeg

   如此美的自然景象,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当之无愧。而之所以会出现新规,相信这个遗产是受到了威胁。大自然景象很美,但是却经不起摧残。希望我们在打卡梵净山也好,其他景点也好,都好好保护我们的自然。我们去旅游,是去寻找美的足迹,而不是去践踏美!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