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闭幕:世界遗产即将进入中国时间

日期:2019-07-11  访问量:10158  文章来源:世界遗产之声

大会闭幕

世界遗产即将进入中国时间

本届大会我国良渚古城遗址和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成功列入名录。中国55项世界遗产总数(文化37项、自然14项、混合4项)目前与意大利(文化50项、自然5项)并列第一。

 

 

阿塞拜疆当地时间7月10日,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正式闭幕。本次大会共有29项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中4项自然遗产,24项文化遗产,1项混合遗产。至此,全球世界遗产总数达1121项,分布在167个缔约国中。其中文化遗产869项,自然遗产213项,混合遗产39项。1项遗产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2项遗产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移出。

 

 

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宣布通过决议报告

世界遗产中心网站截图

本次缔约国讨论的焦点包括:

(1) 如何完善提名程序;

(2) 重新思考遗产列濒的目的和意义;

(3) 加强缔约国与咨询机构的对话机制,尤其在预评估阶段;

(4) 增强世界遗产名录的可信度、平衡性;

此外,非洲优先、可持续发展、上游程序和《操作指南》修订等也是大会的重要议题。

在第43届大会闭幕之际,大会主席正式宣布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在中国福州举办,大会一致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当选下一届大会主席,田学军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是《世界遗产公约》的积极践行者和坚定贡献者,中国将坚持不懈地推动世界遗产全球治理。” 田学军部长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强调,“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遗产保护和生态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世界遗产工作进入‘中国时间’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发言

图片提供:renard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摄影:解立 

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成为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传递中国声音的重要窗口,同时也将成为中国树立负责任的遗产大国形象的重要契机。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