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延期

日期:2022-04-22  访问量:15650  文章来源:爱世界遗产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425142935.png


据英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UNESCO UK)及法新社等信息来源,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团已同意推迟原定于今年6月19日至30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但延期至何时,或举办地和主席国是否会变更,目前尚未官宣。


4月21日,法新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报导,原定由俄罗斯在6月举办的世界遗产大会已无限期延期。在此之前,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针对是否照常举行这项年度会议,引发了数周的激烈外交争执。

一名要求匿名的教科文组织高级消息人士称,俄罗斯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曾提议,推迟由喀山主办的这项会议。现在教科文组织已正式同意,延后本届会议。

第45届世界遗产大会是普京政权侵略乌克兰后,少数仍计划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性活动之一。但以英国为首的西方阵营发起了一场运动,敦促21个世界委员会成员国不要让俄罗斯主办本次会议。4月8日,英国连同其他45个国家向世界遗产委员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信,呼吁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案,敦促仍如期召开会议,但不要在俄罗斯境内举办,或继续由俄罗斯担任主席国。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