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各国积极申报世界遗产

日期:2019-06-24  访问量:7799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各国一共提交了37项申遗项目,其中亚洲占到了13项,包含10项文化遗产和3项自然遗产。亚洲各国为世界遗产贡献了很多新生力量。除中国外,伊拉克、缅甸、巴林、阿塞拜疆、印度、老挝、日本、印度尼西亚和韩国都提交了文化遗产申请。伊朗和泰国分别以“希尔卡尼亚森林”(Hyrcanian Forests)和“岗卡章森林保护区”(Kaeng Krachan Forest Complex)申报了自然遗产。

印度尼西亚申报的“翁比林煤矿遗产”(Ombilin Coal Mining Heritage of Sawahlunto),位于西苏门答腊省,包括了矿区、港口煤炭仓储设施,以及连接两地的铁路。这座煤矿创建于19世纪末期,一直使用到2002年。其工业系统展示了100年来的技术创新、文化交流。有望成为东南亚地区第一项工业类别的世界遗产。

积极、活跃的申遗态势背后,显示出亚洲各国通过提升对自身文化与自然遗产的知名度,共同推动了对亚洲文明的认同。

此次申遗项目中,东亚各国一如既往地表现突出。韩国提交了“儒家书院”,从现存的637个书院当中,选择了9座有代表性的书院申遗。日本提交了“百舌鸟·古市古坟群”。中国的申遗项目分别为“良渚古城遗址”和“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