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同安区优化市容市貌迎接世界遗产大会

日期:2020-03-19  访问量:9019  文章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3月18日讯(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朱道衡、通讯员张平弟、蔡剑明)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文明有序。昨日下午,同安区召开促进世界遗产大会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协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以2020年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同安区将全面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开展城乡品质提升,助力宜居宜业的千年银城走向世界、高质量发展。

同安城管强化对流动摊贩、跨店经营、占道经营等的整治工作。同安区城管办供图

    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强化整治,将促进同安重点区域及城区重点道路等沿线景观设施完好,街区道路平整,建筑立面协调,建筑工地规范,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优化城乡市容环境。

    为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美化城市环境,同安区城管局在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将流动摊贩、店铺装修、沿线广告牌等多方面列为重点整治对象,4月底前将完成重点区域及道路沿线各类违法设置的广告、招牌的整治拆除工作;同时,疏堵结合强化对流动小摊小贩、跨店经营的教育劝导,保障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整治一处、提升一处、巩固一处,确保整治有效。除了依法打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我们还大力推进‘摊规点’建设,完善‘摊规点’管理运行机制,提高治理效率。”同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发力,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防止回潮现象,切实为大会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在“两违”整治方面,同安区城管局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原则,对违建行为持续重拳出击;同时,加强全方位巡查监管,让“两违”建筑物无处遁形。

    值得一提的是,同安区还将通过强管理、严执法,高标准、示范性落实好“门前三包”各项制度,形成城乡全覆盖;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商家的考评、巡查、问题处置常态化,确保城市环境整洁、有序、美观。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