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开通“世界遗产之旅”网站

日期:2018-09-20  访问量:4394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5日发布首个专门关注世界遗产旅游和可持续旅游的网络平台。这个名为“世界遗产之旅”(World Heritage Journeys)的平台获得了欧盟的资助,并与《国家地理杂志》合作开发,选定了分布在19个欧盟国家的34个世界遗产遗址。

     “世界遗产之旅”旨在促进欧洲一些最引人注目的世界遗产遗址实现可持续旅游。它鼓励人们前往游客集中的主要地点以外的地区,停留更长时间并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该倡议是教科文组织与《国家地理杂志》之间达成的新合作的一部分。

     “世界遗产之旅”包括四个文化遗产行程——皇家欧洲、古代欧洲、浪漫欧洲和地下欧洲,这些线路互相交织,讲述欧洲遗产和历史的迷人故事。该网站提供实用的信息和工具,以支持旅行者根据对当地文化遗产的了解来规划他们的欧洲之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罗斯勒说:“除了旅客外,我们希望旅游业,包括旅行社、地方和国家旅游局能够受到我们策划的内容的启发,并发展和推动原汁原味的旅游项目,反映出世界遗产的突出、普世价值。”

     “世界遗产之旅”也将在2018年欧盟/中国旅游年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欧洲,该倡议由欧盟委员会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并与欧洲旅游合作委员会进行合作。“世界遗产之旅”网站提供英语、中文和法语版本。该网站还有助于实现2018欧洲文化遗产年的目标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