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准备就绪

日期:2023-01-13  访问量:2526  文章来源:红网

1.png

1月11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剑一行到大庸古城调研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筹备工作情况。

2.png

本次大展分为16个展览,5场专题活动,3个赛事。

红网时刻新闻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晋新)1月11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剑一行到大庸古城调研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筹备工作情况。

邓剑一行先后观看了大展各户外展区展线布置,开幕式现场选点,世界遗产影像馆主展区设计布展情况,并由相关负责人就大展前期筹备工作做了专题汇报,市文联、大庸古城负责人,市摄影家协会在市城区的主席团成员、大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2022年,是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通过50周年,也是张家界武陵源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还是张家界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40周年,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原计划2022年11月16日开幕,因疫情延期举办,但大展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整个大展分为16个展览,5场专题活动,3个赛事。16个展览主要有名家致敬展、名家邀请展、“人类共同财富”世界遗产全球征稿获奖作品展、仙境张家界优秀摄影作品展、报名展、中国和意大利世界遗产摄影双年展、外交官眼中的世界遗产摄影作品展、“山海情缘”舟山摄影作品展、雅安自然遗产摄影作品展、摄影器材及摄影图书出版展、非遗动态展、南门口记忆摄影作品展等。届时,将有1158名摄影家的5800多幅摄影作品亮相展览。

就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筹备工作,邓剑对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他指出,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已经形成了张家界一张亮丽的国际文化活动品牌,大展组委会和大庸古城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擦亮这张难得的国际名片,同时还要加强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委员会联系,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开拓视野,提高办展水平,提升大展意义,真正把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摄影大展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