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来了

日期:2022-11-14  访问量:2783  文章来源:掌上张家界

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来了

87个国家和地区128处世界遗产5000多幅摄影作品亮相大展

11月10日,记者从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组委会了解到,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将于11月28到12月4号在我市举办,11月28日上午在大庸古城举行开幕式。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1117名摄影师的5200余幅涉及到87个国家和地区的128处世界遗产的摄影作品展出。

1.jpg

本次大展围绕“交流共享·保护传承”为主题,分为两大征稿,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1.7万余名摄影师投递的5万多幅摄影作品,将举办世界遗产摄影名家致敬展、名家邀请展、报名展等16个大型展览及开幕式、荣誉盛典、中国和意大利世界遗产交流、摄影助力世界遗产保护研讨会、摄影训练营、摄影名家讲座、影友擂台赛等系列活动。

2.jpg

名家邀请展中邀请了白立忱、孙志军、林臣、杨建、王建军、刘跃、哈维尔(西班牙)等十二位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摄影名家;外交官眼中的世界遗产专题展,将展出40名外交官的摄影作品40幅(组);“红色·绿色·古色”多彩潇湘影像长卷作品展张家界巡展,一卷观尽潇湘山水、领略湖湘文化;中国和意大利的世界遗产双年展,将展出中国的56个世界遗产和意大利的58个世界遗产地的摄影作品百余幅。本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大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学术化的亮点。

3.jpg

“这次征稿范围更广,投稿的人数更多,作品数量也更多,进一步说明大展的参展规模及影响力逐步扩大。”总策展人、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覃文乐表示,此次大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期待通过大展的持续举办,让众多的摄影人通过这个平台看到世界,让世界各国人民通过这个窗口了解中国,共享摄影艺术,逐步将张家界打造成为世界遗产影像的收藏中心、展览中心和交流中心,为张家界实现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贡献力量。

4.jpg

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摄影大展通过集艺术性、学术性、大众性于一体的优秀摄影作品对世界遗产进行记录、宣传和推广,已成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重要品牌活动。2020年11月,在我市举办的首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系列活动受到了国内外各级组织的广泛关注,大展通过新颖的展陈设计和互动装置,共展出70余个国家世界遗产摄影作品1000余幅/组,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吸引了国内外万余名摄影家和数十万观众参观,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网络搜索“中国张家界世界遗产地摄影大展”高达700万条,网页点击量、微博粉丝阅读量等各项数据统计总和过亿,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5.jpg

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指导,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2022年是联合国《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通过50周年,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成立40周年,是张家界武陵源列入《世界遗产名录》30周年,在今年举办中国·张家界第二届世界遗产摄影大展,旨在集中收集、收藏、展览、交流和传承世界遗产,建立世界遗产影像大数据中心,唤起社会大众对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展示张家界坚定不移做好世界遗产保护和旅游发展融合,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让世界遗产焕发勃勃生机的生动图景。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