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向未来 黄海湿地“吉祥三宝”数字藏品全球首发

日期:2022-07-13  访问量:3377  文章来源:信息新报

7月5日,在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遗成功三周年纪念日之际,由盐城市湿地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管理中心授权,黄海湿地研究院、旗舟文化创意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联合“麟境”平台共同发行的“湿地珍稀动物”系列数字艺术藏品全球首发成功。

藏品以盐城黄海湿地“吉祥三宝”为创作主题,分为世界易危物种——丹顶鹤、野外灭绝物种——麋鹿和世界濒危鸟类——勺嘴鹬3款。通过数字技术,将动物的骨骼肌理与声线,采用3D视觉全息复原和原生态音频采集,完美呈现湿地珍稀动物的美妙身姿,生动展现“吉祥三宝”在广袤的黄海湿地中怡然自得的美好生活,向世界展示盐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国样本”。

数字藏品是一种数字文化消费品,凭借区块链技术生成唯一数字凭证,对应特定作品、艺术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真实可信的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唯一编号、永久保存、不可复制、不可篡改。此次黄海湿地“吉祥三宝”数字藏品的发行,不仅是盐城世遗文化推广的有益尝试,更是盐城世遗产文化传播迈入数字时代的开端。此次全球首批黄海湿地数字藏品,每款仅发行1000份,上线后反响热烈、快速售罄。不久后,由江苏黄海湿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数字藏品平台也将与大家见面,通过数字化手段,更好地将盐城黄海湿地这一自然宝藏分享给大家,让更多人在手机上第一时间领略到“湿地精灵”的动人身影,从而产生对湿地生态文化的向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