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举行土家族舍巴节暨湖南世界遗产旅游精品推介活动

日期:2016-09-26  访问量:4172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9月19日,土家族舍巴节暨湖南世界遗产旅游精品推介活动在永顺县灵溪河畔的老司城村举行。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宣布土家族舍巴节暨湖南世界遗产旅游精品推介活动举行。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活动。

        土家族舍巴节是土家族最隆重的传统祭祀节日,是以缅怀祖德、庆丰祁福为愿景的一种传统民俗综合节庆活动,它涵盖了土家摆手舞、土家爱情、婚姻习俗、毛古斯、梯玛歌、摆手歌、神话、传说及土家织锦、民间戏剧、民间游艺、民间剪纸等一系列原生态文化活动,是土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综合载体。

        活动当天下午,举行以“三大世界遗产·点亮锦绣潇湘”为主题的湖南世界遗产旅游精品推介会。推介会上,老司城、武陵源、崀山三处世界遗产地的代表分别推介了各自的品牌优势,旅行社代表进行了发言。永顺县政府代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政府代表、邵阳市新宁县政府代表在此前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共同签署了以“加强保护,持续发展;联合营销,共享发展;相互依存,协调发展;打破壁垒,开放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三大世界遗产旅游景区合作框架协议。3市州40多家旅行社代表和30余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新的出发时刻”,共同打造这一湖南旅游的新亮点。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