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5处世界遗产图片展在京举办

日期:2019-11-22  访问量:4252  文章来源:人民网

由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举办的“魅力山河 炫美中华”——中国55处世界文化遗产摄影艺术展近日在京举办。

参展的140多幅图片系王剑波用手机拍摄,旨在向世人传播中国世界遗产的厚重与精彩。王剑波历时一年,足迹遍及55处中国世界遗产118个地方。“世界遗产是联合国评选的,是世界人民公认的;而世界遗产不仅仅是中国的,更是全人类全世界的。我用手机记录中国的世界遗产,通过展览让世人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自然风光。”这便是王剑波此番行走的初衷。

据悉,人民日报社神州书画院举办的本次展览,得到联合国纽约总部“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局长阿姆纳佳南先生的亲笔签字,确定联合国邮政作为本次展览的支持单位。至2019年,联合国邮政发行的与中国相关的邮票有1997年《世界遗产——兵马俑》、2013年《世界遗产——中国》及2017年《世界遗产——沿着丝绸之路》中的“洛阳龙门石窟”一枚。联合国邮政在未来将继续发行该系列邮票。

据悉,由王剑波拍摄完成的“中国世界遗产”摄影作品将走出国门,目前已确定在马来西亚、瑞士、缅甸等国展出。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