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博物馆五个展览延期

日期:2020-03-30  访问量:4848  文章来源:沈阳新闻综合频道

    3月17日,沈阳故宫恢复对外开放,线上转线下,为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展需求,沈阳故宫博物馆馆特将“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馆藏珍宝展”、“皇帝贺岁——清宫年事文物特展”、“春色满园——沈阳故宫藏清代书画展”、“盛京礼物——沈阳故宫迎春文化创意展”五个展览延期。具体时间如下:

 

    “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

    原定于3月31日结束的“金玉满堂——沈阳故宫的奢华典藏”将延期至5月中旬。该展览首次展出用于存放清代皇帝玉玺的“国宝盒”,色彩艳丽、工艺精致的清乾隆款粉彩金地莲蝠盖碗以及众多的金玉之器,等待更多观众前来感受“金玉满堂”“富贵吉祥”。

    地点:銮驾库

 

    “馆藏珍宝展”

    原定于3月底换展的“馆藏珍宝展”将本季度展品延期至4月中旬。敬典阁,建于乾隆十一至乾隆十三年,在当时是专门收藏清代皇族爱新觉罗皇族族谱玉牒的场所,现为“馆藏珍宝展”展厅,每季度轮流展出一件我馆收藏的国家一级文物。本季度的展品为清雍正款斗彩龙凤大盘。

    地点:敬典阁

 

    “皇帝贺岁——清宫年事文物特展”

    原定于3月中旬结束的“皇帝贺岁——清宫年事文物特展”将延期至4月中旬。农历新年过后,来沈阳故宫通过60余件馆藏精品文物回顾清入关前开创基业时期和入关后国立鼎盛时期,皇家过年的礼仪与习俗。

    地点:飞龙阁

 

    “春色满园——沈阳故宫藏清代书画展”

    原定于3月中旬结束的“春色满园——沈阳故宫藏清代书画展”将延期至5月中旬。春色好景正当时,36副以春为题材的清代书法、绘画作品等您来,在沈阳故宫“斋”内“斋”外感受浓浓春意。

    地点:师善斋、协中斋

 

    “盛京礼物——沈阳故宫迎春文化创意展”

    原定于3月中旬结束的“盛京礼物——沈阳故宫迎春文化创意展”将延期至5月下旬。近百种沈阳故宫的精美文创产品,既可以了解沈阳故宫文化创意产品自身的优势特色以及创新的研发理念,又可以看展后在文创商店下单带回家。

    地点:翔凤阁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