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两座《名录》园林向社会开放

日期:2018-04-08  访问量:4198  文章来源:苏州园林政务内网

       4月2日,已列入《苏州园林名录》的畅园、道勤小筑两座园林正式以预约参观的形式向社会免费开放,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周祺林与两座园林的管理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园林免费开放揭牌,

       为积极践行文化惠民战略,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天堂苏州·百园之城”的实施意见》要求,苏州市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主动加强与有关园林管理主体的沟通和协调,局遗产监管处和遗产监管中心等部门多次与园林管理负责人具体商定预约免费开放事宜,积极促成具备条件的园林向社会开放。截至目前,苏州市已先后公布了三批《苏州园林名录》,共计90处园林列入其中。随着畅园、道勤小筑对外开放,对外开放的园林已增加到65处,开放比例占所有《名录》园林的72.2%。9座遗产园林虽然是苏州古典园林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典型例证,但苏州园林的艺术精华远不止9座遗产园林所能囊括。《名录》的建立是对苏州园林艺术成果的扩大发掘,是对这一项文化遗产的群体性保护。


       下一步,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将积极加强与相关园林管理单位的沟通协调,鼓励更多具备开放条件的园林以预约开放、定时开放等多种形式开放,让市民享受苏州园林保护管理的成果,提高市民对于园林文化保护传承的参与性、认同感,切实增强市民的获得感。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