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在桂林市首发

日期:2022-05-05  访问量:3253  文章来源:桂林生活网

微信图片_20220505155617.png

图片来源:百度,侵删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在桂林市首发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之际 《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在我市首发


本报讯(记者刘倩)在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之际,4月28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首发暨“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全民打卡活动启动仪式在象鼻山景区举行。


“中国南方喀斯特”是中国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分批次申报的世界自然遗产项目。2014年6月,桂林喀斯特成功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此次中国邮政发行《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全套7枚,其中桂林喀斯特邮票图案选取的是阳朔兴坪镰刀湾一带的景色。邮票呈现了桂林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充分展现了生态宜人的大美桂林,是一套具有艺术价值、美学价值、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的特种邮票。全套邮票面值8.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590万套。


邮票素有“国家名片”之称,被誉为浓缩版的“百科全书”。建国以来,桂林元素曾多次登上“国家名片”,据不完全统计,以桂林的山水、人文、物产等为题材的邮票已经超过20套,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要数1980年的《桂林山水》和2006年的《漓江》。


当天,邮政部门还特别发行《青绿山水·惟桂林》邮票册。这本邮票册不仅收录了桂林的喀斯特自然美景,也收藏了多枚经典的桂林山水邮票,到桂林打卡的游客都可带上这一特别的“桂林特产”,留住山水之美,留存美好回忆。


借特种邮票发行这一契机,“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全民打卡活动也在桂林同步启动,这是“国家名片”与桂林优势旅游资源的一次跨界融合。活动主办方也向游客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广大游客跟着邮票领略桂林、品味桂林、享受桂林。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出席活动。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