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巴黎圣母院之后 法国又有世界遗产失火

日期:2019-07-22  访问量:4598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巴黎圣母院火灾刚过去3个月,法国卡尔卡松古城的宗教裁判所塔尖也遭遇了火情。该古城于1997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卡尔卡松古城远景。图据法新社

据《巴黎人报》报道,卡尔卡松古城的宗教裁判所塔尖是在7月14日国庆烟火表演上着火的,官方表示:“火情不像巴黎圣母院大火那样严重,塔尖没有被完全烧毁。”

15日赶往火灾现场的法国国家纪念碑中心主席菲利普·贝拉瓦尔表示,塔顶火灾发生在烟火表演期间,消防员及时赶到并控制了火情。为了预防复燃,塔顶被完全遮盖起来,周围的城墙暂时对公众关闭。菲利普强调:“火情没有巴黎圣母院大火那么严重,塔尖并没有被完全烧毁,但火灾和大水对建筑的影响还有待确定。”

据法国国家纪念碑中心和警方的推测,可能是烟花火管飞到屋顶或是烟花燃烧物坠落引燃了塔尖。警方将进一步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这已经是卡尔卡松古城近十年里第二次因燃放烟火发生火灾了。2011年,主教广场的屋顶曾被烧毁。

卡尔卡松古城在199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一个在规模和保护状况上独一无二的欧洲中世纪建筑群,每年接待超过300万游客。法国时尚资讯网站Foozine选出的7大最美国庆烟火表演地中,卡尔卡松古城力压埃菲尔铁塔焰火表演排名第一。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