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不堪重负,被警告可能从世界遗产名单除名

日期:2016-10-08  访问量:4484  文章来源:光明网

      

       举世闻名的世界水城威尼斯,遭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警告说,除非威尼斯当局采取整改措施,否则它有被从世界文化遗产名单清理出去的危险。

  据称,2015年10月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派员去威尼斯进行调查,并撰写了78页的报告。他们指出,威尼斯运河上的船只混乱不堪,缺乏统一的管理政策,尤其经过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前泻湖的邮轮是水城的最大威胁。每年有700艘犹如海上高楼的大船从前面经过,除了造成污染,掀起的海浪还加剧了威尼斯的侵蚀问题。

  过多的游客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去年游客总数达到3000万人,而古城中心的当地居民只剩下5.6万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威尼斯当局在2017年2月份前提出紧急应对措施,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最终可能被除名。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