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法“名园—古堡”国际园林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四大名园”工作交流活动在世界遗产留园成功举办

日期:2017-11-10  访问量:4229  文章来源:苏州园林政务平台

10月31日,第三届中法“名园-古堡”国际园林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四大名园”工作交流活动在留园举行。本次国际园林学术研讨会已成功纳入中法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国家层面的交流平台,由中法30多家知名园林和古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围绕“中法园林艺术”这一主题,进行相关学术研讨和工作交流。

局长陈大林在开幕式致辞上指出,第三届中法“名园-古堡”国际园林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四大名园”工作交流活动在留园召开,是国内外园林古迹主管部门对苏州园林的信任和关心,也是我们学习国内外各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苏州园林保护管理水平的难得机遇。我们将以此次交流活动开为契机,继续秉持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更加注重传承保护,更加注重交流合作,更加注重互惠共赢,全面推进“天堂苏州•百园之城”建设事业,积极探索和积累古典园林保护管理的“苏州做法”“苏州经验”,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留园是古城苏州最靓丽的名片之一,体现了中国造园艺术较高的成就。本次承办第三届中法“名园-古堡”国际园林学术研讨会,是向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伟大号召交出的第一份答卷。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