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

日期:2016-08-15  访问量:36409  文章来源:

       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成立于2005年,隶属于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中心自组建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发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结合苏州古典园林保护发展特色,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苏州园林为核心工作对象,认真贯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及国家、省、市颁布的文化遗产、文物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条例和各类规章制度,积极为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以及各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苏州古典园林管理机构提供世界遗产现代保护科技信息服务。

职能范围

        对苏州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进行监测管理,制定相应的监测预警标准和规范,实施统一监测管理,维护监测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开展世界遗产保护业务培训与教育。

        开展世界遗产苏州古典园林保护课题研究,为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决策和开展遗产地管理工作理论依据。

        开展国内和国际交流合作,贯彻宣传世界遗产保护的先进理念、方法和经验,并积极宣传和展示苏州古典园林在保护管理方面的成果。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