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20-11

苏州园林亮相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11月16日至1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08
20-11

“ICOMOS-Wuhan 无界论坛”苏州分会场交流活动在网师园举行

11月8日下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组织的“ICOMOS-Wuhan 无界论坛”苏州分会场交流活动在网师园殿春簃举行,网师园管理处主任吴琛瑜、苏州大学建筑学院历史建筑与遗产保护所所长陈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监测部主任施春煜,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共享遗产:文化的声音,交流的力量”展开论述,通过视频连线,与国内外专家一同探讨共享遗产与文化交流等问题。
20
20-04

亚太苏州中心参与举办“共同命运、共享遗产”国际网络视频会议

亚太苏州中心参与举办“共同命运、共享遗产”国际网络视频会议
25
20-03

法国电视台驻京记者站至世界遗产留园拍摄“世界园林纵观”系列节目

法国电视台驻京记者站至世界遗产留园拍摄“世界园林纵观”系列节目
01
18-1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联合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举办无界系列活动

10月22日——28日,亚太中心(苏州)支持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举办了包括无界行走、无界读书会、无界论坛等内容在内的无界系列活动。无界系列活动始于2012年10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共享遗产委员会、中国古迹遗址理事会、湖北省文物局主办的"ICOMOS-HUST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无界论坛。此后,以论坛为核心,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无界系列活动逐步形成并扩展。目前该系列包括无界论坛、无界沙龙、无界行走、无界对话、无界讲堂、无界读书会,等等。极大地促进了武汉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宣传和研讨。
30
18-09

亚太世遗中心启动“世界遗产在苏州”英语演讲比赛

为了深化中学生对世界遗产苏州园林保护现状的了解,深化在校青少年的英语素质教育与世界公民意识,亚太世遗中心于9月正式启动“世界遗产在苏州”英语演讲比赛。
24
18-08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首次官方活动将在苏州举办 主题为“世界遗产城市与旅游”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在华首次官方活动将落户江苏。从22日上午苏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9日-11月2日,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第三届亚太区大会将在苏州举办,目前,苏州已全面启动大会的筹备工作。
01
18-08

《苏州古典园林2017年度监测年度报告》获评优秀监测年报

在7月25日-28日于厦门鼓浪屿召开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监测2018年年会上,《苏州古典园林2017年度监测年度报告》获得2017年度优秀监测报告的荣誉。
25
18-05

"苏州园林文化沈阳巡展"在张氏帅府博物馆开展

“园韵文心——苏州园林文化沈阳巡展”以展板介绍为主,展品为辅,展出了苏州园林博物馆所藏文化类精品实物,包括印章、贡墨等共计25件。
04
18-05

央视《中国此时此刻》栏目组至世界遗产留园开展直播

5月1日下午3:30分,由央视新闻联合苏州广电看苏州新闻客户端共同打造的《中国此时此刻》系列主题直播“江南看水乡”走进留园,留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古典园林的代表上榜央视新闻。 拍摄当天为国际劳动节,央视新闻联合近30家矩阵号共同打造了《中国此时此刻》系列主体直播,
12
18-04

苏州加入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联盟三处遗址入列申遗点

近日,苏州加入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以下称“海丝申遗城市联盟”),这标志着苏州海丝保护和申遗工作踏上新征程。目前,江苏省有南京、苏州、扬州、连云港、南通5座城市加入该联盟。
08
18-04

苏州两座《名录》园林向社会开放

4月2日,已列入《苏州园林名录》的畅园、道勤小筑两座园林正式以预约参观的形式向社会免费开放,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周祺林与两座园林的管理单位负责人共同为园林免费开放揭牌,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