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为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正式会员城市

日期:2018-03-26  访问量:4979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

3月23日,苏州市长李亚平会见了世界遗产城市组织(OWHC)秘书长丹尼?理卡尔一行。双方就世界遗产城市组织亚太区大会相关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00300609352_5c215607.jpg

  李亚平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的世界遗产城市组织亚太区大会将在苏州举行,对促进亚太地区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东道主,苏州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这次活动办好。希望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持续关注苏州的发展,帮助苏州与世界各地的遗产城市加强交流合作。

  丹尼?理卡尔对苏州加盟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成为正式会员城市、举办亚太区大会表示祝贺。他说,2004年他曾来苏参加世界遗产大会。苏州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希望苏州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更好地发挥典范作用。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是世界遗产城市联合成立的国际性组织。该组织1993年成立于摩洛哥,总部设在加拿大魁北克市,由拥有世界遗产的121个国家的332座城市组成,巴黎、罗马、维也纳、莫斯科等著名世界遗产城市均在其中。目前,世界遗产城市组织已在全球8个地区设立了秘书处。

  今年年初,苏州成为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正式会员城市。据悉,世界遗产城市组织在中国有“5 1”座城市,其中丽江、澳门、承德、平遥、厦门五座城市为观察员城市,苏州为正式会员城市,也是中国唯一的正式会员城市。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