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视台驻京记者站至世界遗产留园拍摄“世界园林纵观”系列节目

日期:2020-03-25  访问量:13518  文章来源:留园

法国电视台驻京记者站的前身是法国二台驻京记者站,它是迄今为止法国在华设立的唯一一家国家电视记者站。自1995年建站以来,始终以关注中国经济发展、百姓生活、社会进步为宗旨。

该节目组准备在全球做一个“世界园林纵观”的系列节目时,在中国,苏州园林成了不二的选择。3月19日,该站至留园取景并进行了拍摄。该节目组在留园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主要景点进行了重点拍摄,在拍摄过程中,留园工作人员向拍摄人员介绍了2017年留园举办的中法名园古堡学术交流活动,并对两国不同的“石文化”进行了探讨。法国记者也表示被留园的美景深深地吸引,同时也对留园悠久的历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希望通过该系列节目让更多观众了解世界园林和文化的不同,希望有更多的观众和他们一样喜欢苏州古典园林,喜欢留园。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