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陵博物院举办秦俑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6-11-28  访问量:4629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信息网

      

       11月22日,由陕西省秦俑学研究会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的“秦俑学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临潼举办,来自陕西、广东、北京等地文博界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秦俑考古、历史等相关学科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从1984年第一届秦俑学学术研讨会召开至今,在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共同参与下,秦俑研究和保护取得丰硕成果。秦俑军阵、兵种、军械、爵级和由秦俑涉及的雕塑、陶艺、建筑、冶金诸多工艺、艺术等问题得到基本阐释,秦俑的性质、属主、内涵、价值也得到确认和达成共识,关于秦代的政治、经济、军事和秦史、秦文化的研究也在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学术研究的指导下,秦俑的发掘和保护不断取得骄人成绩,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近年来,随着秦始皇兵马俑一号坑、二号坑新的考古发掘开展,有关秦陵的考古调查、勘探和发掘情况也日新月异。秦陵新的考古发现不断为秦陵、秦俑研究提供新资料,也为学界提供了新的研究课题,秦俑的研究已由考古学、历史学不断向外辐射,涉及文物、艺术等多个相关学科。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