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文化》

日期:2016-12-09  访问量:4767  文章来源:当当网

      

       《文物与文化》,故宫出版社2013年出版。作者曹兵武,1983年入中山大学考古学专业学习,1987年入中国历史博物馆工作,从事水下考古、田野考古和环境考古学。1989-1992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地层古生物专业环境考古学方向硕士研究生。1994-1995年受美中交流委员会邀请和资助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人类学系和考古与艺术史系从事访问研究。1997年调入国家文物局,先后在博物馆处、社会文物处担任主任科员、副处长。2000年调入中国文物报社工作,先后担任总编室主任、副总编辑、总编辑。

       内容推荐:

       文化遗产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是从文化遗产角度思索和处理人类的古代遗产,却开启了人类文化进步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新时代。藉着考古学与博物馆等学科与机构,那些已经死灭的文明、远逝的文化、人类社会进步演变过程中曾经的经验与教训,空前地交织于当代人类的认识范围内。但是,应该说,只有到了具有全民性的文化遗产时代,我们才开始具有了一种理性意识上的文化自觉。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