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崖土司城址

日期:2017-10-09  访问量:4835  文章来源:中国遗产网


 

       《唐崖土司城址》,咸丰县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编,湖北人民出版社2015年10月出版。该书图文并茂,准确地描述了唐崖土司城址的兴起、衰落过程及伴生的文化现象。全书共分为七章:第一章为唐崖土司的形成背景,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土司制度、鄂西土司概况、咸丰土司概况;第二章为唐崖土司的基本情况,系统梳理了唐崖覃氏土司世系、疆域和对外关系等历史信息;第三章为唐崖土司城的选址和营造,详细介绍了唐崖土司城的建造背景、建设选址、建筑布局;第四章为唐崖土司城址的主要遗存,分门别类地展示了唐崖土司城址的防御体系、路网体系、建筑遗存、墓葬、重要遗物等信息;第五章为唐崖土司文化,着重整理了与土司有关的诗歌、传说等各类非物质文化资料;第六章为唐崖土司城址的价值特征,有效归纳了唐崖土司城址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和社会价值;第七章为唐崖土司城址的保护与管理,重点介绍唐崖土司城址的系列保护管理措施。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