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厦”一站幸福

日期:2020-07-28  访问量:13769  文章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02.jpg

一直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听说厦门很美,有海边、沙滩和大太阳,所以,我们来啦!

 

【Day 1】苏州—上海—厦门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533.jpg

提前订好了从上海飞厦门的机票,因为订的是晚上的飞机,所以中饭吃完了就从苏州坐高铁到上海,在上海的著名经典—外滩打卡,风很大,人也挺多的,虽然附近也没什么好玩的,只是看看附近的民国风建筑,看看对岸的东方明珠,也就足够了,留个纪念也是很不错哦,太阳没那么大的时候,靠在外滩的护栏眺望江岸其实还是很惬意的。

 

【Day 2】中山路——环岛路——增厝安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619.jpg

抵达厦门,我们定了中山路的旅社,真的地方不大,价格还挺贵的,因为是夜里到达厦门机场的,所以也没什么车了,于是我们忍痛打了个车直奔中山路旅社,毕竟要先去住的地方安顿下来,旅行的首要因素肯定是旅馆。住的地方就不写了,因为实在是不推荐,性价比不高,枉费了我提前在各大app上筛选。安顿好行李后,我们出门觅食啦。

中山路是一群美食店和旅馆店的集合,就是几乎每条路上都有店铺,因为太晚了,所以店铺基本上都关闭了,只剩下几家小吃店还开着,于是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当地的小吃—鱼丸,口感还不错。

 微信截图_20200728160654.png

鱼丸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出发到下个旅社,这次旅社定的是曾厝安的一家,价格稍微贵一点,但是很满意,是我此次旅行中最好的旅馆,没拍图,风格是欧式风,很喜欢,出门就是吃的一条美食街,不管是位置、装修还是服务都是很满意的,而且店主告诉我们要提前预约鼓浪屿的船票,不然我们真的要错过了鼓浪屿了~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624.jpg

中山路

中午就到了旅馆,但是还不能入住,因为规定是2点后才可以,但是店家很贴心的帮我们保存了行李,然后说我们可以先出去吃个饭,等吃完饭估计房间也就打扫好了,于是我们就出去觅食啦!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629.jpg

增厝安一路上都是美食,毕竟是个美食街,和国内其他地方的美食街是一样的,不必每个都吃,随便挑几个自己喜欢的当地的特色小吃,比如煎牡蛎,这边海鲜也还不错,我们点了一份海鲜炒饭,量足,味道鲜美。吃完了后我们回去放好行李就出去浪啦,首先选择的就是环岛路。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644.jpg

哈啰单车走起,这时候租个自行车,两个人环岛骑行,好不惬意!宽阔干净的街道、高大的棕榈树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海滩,夕阳洒在路面上,整个大地都铺上了柔和的光辉,就连海风拂过都是温柔的,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停下来好好欣赏,眺望大海和蓝天,用脚触碰海水,追逐着浪花奔跑在沙滩上,或是坐在一棵树下静静地听海的呼吸......这里绝对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639.jpg

三角梅

光是在环岛路一路骑行,我们就呆了整整一下午,等晚餐的时候再回到曾厝安,吃点海鲜和小吃,休息了一会后于是又去环岛路的海边了,因为实在是太爱这里了,晚上的大海和白天是另一种风格的,失去了光的照耀,白天是主体的建筑现在都隐于暗处,而那些白天不太会注意的反而凸显了出来,而且失去了光的景色,却意外收获了暗的声音,不用你静下心都能听见大海的低语~一路上走走停停,然后回旅馆入睡,我想一定是好眠~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54.jpg

 

【Day 3】鼓浪屿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49.jpg

多亏了前一天住宿老板的提醒,于是今天我们直接去码头排队就好啦,有两个上船点,一个是针对当地居民的,一个是针对游客的,登船时间和人数和价格都不一样,所以自己提前都要看好,这就是计划的重要性啦。到了登船口,那人也是挺多的,船来船往,人来人去,反正就是按照指示排队登船即可,上了船要找好位置,虽然行程很短,大概也就十来分钟吧,但是好的位置可以方便赏景和拍照,我们上船后就找了个二楼的靠边的位置,风很大,人也很多,别看一船的人,到了鼓浪屿后,大家各自散开,其实也就没什么人了~我们是在岛上定了个宾馆,打算过夜再走,所以行程上就没那么赶,登岛后第一要义——找旅店。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39.jpg

岛上开发的还挺全,有住的居民、有学校、有酒店、有老旧的建筑等,因为外来游客很多,所以基本上岛上的居民几乎每家都开了个小店,卖各式东西,当然也有外面的商人到岛上开店赚钱的,所以也可以说这个岛是一个“商品城”,但和其他不一样的是这个岛四面环海,岛上的建筑也是民国时期的建筑,保存的很好,人到了会感觉置身在民国时期,而且岛上的时光很悠闲,店开在那,你有需要可以购买观看,我们到了岛上还没吃早饭,所以就先买了猪肉脯和鱿鱼丝,当然这些其他景点也有,可以免费试吃哦,据说店主是台湾过来的,忘记说了,鼓浪屿和台湾很近,出海一段路程就可以看到台湾的金门。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811.jpg

我们放好行李便开始出门逛了,路有高有低,可能跟地形有关,有些靠海的地方还是未开辟的,给人感觉还是挺好的,至少没有全部商业化,岛上商业化的区域也是集中的,这种开发模式还是挺好的,至少能很好地保存住鼓浪屿的特色,也做到了可持续发展,不断的吸引游客过来游玩,对了鼓浪屿还是世界遗产,我还是玩过了之后才发现的,感觉自己捡了个宝!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44.jpg

其实在岛上就是走走逛逛,也没什么特殊的,虽然有联票可以买,可以游玩风琴馆、日光岩、皓月园等景点,但是我们看了觉得没必要,所以也就没买,于是我们的行程就很轻松啦,走到哪逛哪,这里的海水比环岛路那边的海要清澈,可能保护的更好或者说被污染的较少。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33.jpg

来鼓浪屿最不能错过的当要是日出或者日落啦!其实日出是最好的,但可惜我们都起不来,还好我们赶上了日落~就在落日的余晖下静静坐着,无需多言,也很美!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816.jpg 

岛上的美食和曾厝安的其实都差不多,随便吃点就饱了,但物价要稍微贵一点,我们吃完了一走走回住的旅馆休息,这一天也就愉快而轻松的结束啦!其实这里发生一个小插曲,本来我是看了好多攻略,说是到哪里看日落最好,最佳赏日落得地点,但到了实际情况是压根找不到,或者是看的真的不好,都被挡住了,眼看落日最佳黄金期就要来了,我急得要死,然后男票说不要照搬别人得东西,攻略只能参考,实际还是要按照自己的行程来,位置也要自己亲身去找,于是在他的机智带领下,我们一路寻找,终于在黄金期来之前抵达到了最佳位置,那是一片海滩,三面都是海,所以落日看的最清楚,也最壮观~

 

【Day 4】沙坡尾——厦门大学——南普陀寺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18.jpg

厦门大学

在鼓浪屿睡了一觉后,我们坐船离开,想着还剩大半天的时间我们准备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厦门大学竟然需要提前预约,好吧,这个我之前还真没考虑到,因为网上有人说现在不需要预约的,直接可以进入,到了当地才知道。原来做什么事情还是要提前做好计划,有备无患啊,既然进不去,我们就在大门口拍了个照留作纪念,等下次再来。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2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13.jpg

中饭我们就在厦门大学的附近——沙坡尾解决了,正对大门的一条马路直走就能到沙坡尾,这里是个艺术天堂,很多涂鸦和工艺制品,拍照挺好看的,我们骑了单车直奔而去,路过一家小店,是炒饭炒面之类的,我们在这里点了份海鲜炒饭,真的要夸一句,价格便宜,海鲜超多,而且很好吃,店家也很好,吃完了炒饭后我们又买了份芒果,量也很多,超级好吃,在沙坡尾就光吃了,休息了一会准备去下一个地点:南普陀寺。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2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8155707.jpg

南普陀寺离厦大也很近,在厦大的右手边直走,反正骑个单车妥妥的,然而我们遇到了一个问题,单车真没多少,都是零散的,要找到两辆都能正常使用的我们还是走了一段路的,南普陀寺就是个烧香拜佛的地方,我们俩都不信佛,所以也就走马观花的逛一圈就启程回家啦! 

厦门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第二次的地方,所以下次我们还会再来的~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