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11-18  访问量:5621  文章来源:本站

  

11月12-15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与阆中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阆中古城景区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实践活动在四川阆中古城成功举行。中国文物 委员丹青、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调研员周祺林、阆中市副市长易良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亚太世遗苏州中心授予四川阆中古城遗产培训实践基地、授予敦煌研究院世界遗产青少教育基地。

来自江苏、四川、甘肃等地的部分青少年遗产教育代表围绕如何有效开展世界遗产教育在阆中展开学习研讨,实地察看阆中古城的文物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就结合当地文化遗产资源实际开展遗产教育开展了经验交流。

此次活动既是扎根文化遗产地开展培训研究的有益探索,也将是优化遗产培训研究多方合作机制的有效举措,搭建了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的交流平台,广泛有效地提高了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成效。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