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联合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举办无界系列活动

日期:2018-11-01  访问量:5187  文章来源:中国遗产网

   10月22日——28日,亚太中心(苏州)支持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举办了包括无界行走、无界读书会、无界论坛等内容在内的无界系列活动。无界系列活动始于2012年10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共享遗产委员会、中国古迹遗址理事会、湖北省文物局主办的"ICOMOS-HUST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无界论坛。此后,以论坛为核心,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无界系列活动逐步形成并扩展。目前该系列包括无界论坛、无界沙龙、无界行走、无界对话、无界讲堂、无界读书会,等等。极大地促进了武汉地区的文化遗产保护、教育、宣传和研讨。

   今年上半年,亚太中心与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经过多次交流达成合作意向。亚太中心作为支持单位与武汉共享遗产研究会合作举办2018年的无界行走和无界论坛活动。根据武汉方面的要求,亚太中心精心策划了在苏的无界行走路线和考察点。在10月22-24日的行走活动期间,向参加活动中外专家、专业人士展示了主要的世界遗产园林、园林所在的历史街区以及与苏州古典园林有关的各种非遗项目,收到了活动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

   随后,亚太中心派出代表前往武汉参加了主题为人文人居新时代的无界论坛,并且推荐苏州工业园区星海中学世界遗产教育社团成员参加了青少年分论坛,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亚太中心在分论坛会场还布置了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的主题巡展。

   通过这次无界系列活动,亚太中心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在园林遗产保护、青少年遗产教育方面的成果,以及在组织文化遗产活动方面的责任和创新意识。无论是活动的参与者,还是合作者,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