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成功举办世界遗产讲坛系列首次讲座活动

日期:2018-11-23  访问量:5264  文章来源:中国遗产网

   11月18日,世界遗产讲坛第一讲在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开讲,本次世界遗产讲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苏州市世界文化遗产古典园林保护监管中心、苏州市留园管理处共同主办,邀请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中国紫禁城学会原会长晋宏逵作为首个登上世界遗产讲坛的专家,为社会公众开讲《辉煌的紫禁城》。讲座从紫禁城的建筑特色与价值、故宫古建筑群保护修缮等几个方面,带着听众领略紫禁城的辉煌,给苏州听众带来一场既详实又有趣的“清宫故事会”。本次讲座的推出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网上投放的听众名额在短时间内预约一空。听过讲座的听众也纷纷表示讲座很精彩,并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文化讲座。

  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策划推出世界遗产讲坛,是为了帮助社会公众加深对世界遗产的了解、切实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共同关注并参与遗产保护事业,在近年来组织开展遗产保护、培训研究、遗产教育等工作的基础上,经过精心策划推出的世界遗产科普和文化惠民活动。未来,文化遗产讲坛还将邀请国内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来自各遗产地的遗产保护工作者进行专题授课,深度解读世界遗产的永恒魅力,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遗产保护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