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暨长三角地区古典园林人才研修班在苏开班

日期:2020-12-05  访问量:8332  文章来源:

202012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苏州分中心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举办的 “2020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暨长三角地区古典园林人才研修班”,在世界遗产苏州古典园林留园开班。为了促进长三角地区遗产保护人才的交流与学习,此次研修班以“建成遗产的保护与地方可持续发展-苏州园林研究历史与方法及其遗产价值观念与维度”为主题,整个课程共为期九天。

开班典礼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主任朱海俊主持,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周祺林、西交利物浦大学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马飞、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与设计系主任 Prof Gisela Loehlein出席,特邀中国文物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丹青、东南大学教授朱光亚出席并致辞。

通过广泛的报名和层层筛选,来自安徽、浙江、江苏、河南、福建、山西、陕西、天津、云南等省市地区的3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的师资团队由来自英国、意大利和中国的二十余名专家组成,邀请到东南大学朱光亚教授、顾凯老师,罗马大学Prof. Simona Savlo,香港中文大学冯仕达老师,倫敦大學考淘尔德藝術學院魏瑞明老师、南京大学鲁安东、天津大学丁垚老师、张凤梧、朱蕾老师,华南理工大学冯江老师,南方科技大学唐克扬老师,浙江理工大学都铭老师,内蒙古工业大学段建强老师,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刘润恩,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苏州文物保护研究所的多名专家参与授课。

研修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现场操作、课程讨论等。针对遗产地管理人员、保护实践者与研究者,通过更为深入的研究与聚焦性的专题讨论与互动,旨在培养相关的高水平复合性综合研究者与实践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办方还开通了研修线上平台,通过实时课程转播,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到达现场的教师学员,通过网络平台参与课程的同时,能够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互动交流。这种跨越地域和时间限制,高效、便捷、多元地组织交流方式,有效地促进了疫情期间学术研究的分享与文明的对话,契合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教育理念,也展现了苏州园林对长三角地区文化发展的促进作用。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