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世界自然遗产」攻略:4个美如仙境的世界自然遗产

日期:2020-06-25  访问量:12829  文章来源:

你已经玩腻大都市而且正在烦恼下一趟日本自由行要去哪?或许可以把稀有的自然遗产 之旅放入你的口袋名单!珍贵的四个日本自然遗产分别位于东北的白神山地、鹿儿岛县的屋久岛、北海道知床及东京的小笠原诸岛,接下来就一一介绍这些自然遗产的美丽之处,赶快来规划你一生一定要欣赏过的日本自然生态旅游!

▋什么是世界遗产?

我们经常在报章媒体上看到「世界遗产」(World Heritage)这几个字,民众对于世界自然遗产仅止于文字上的理解,其实世界遗产是由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根据国际公约条款所登录,主要是要保存对全世界人类都具有杰出价值的自然或文化,并分有「世界文化遗产」跟「世界自然遗产」两种。

北海道知床

日本的世界自然遗产

近来关西大阪最新被认定的「百舌鸟、古市古坟群」就属于「文化遗产」,到2019年7月为止日本国内合计有23处世界遗产,而跟19处文化遗产相比,日本的自然遗产仅仅只有4处,那是因为自然遗产必须符合自然美、特殊地形地质、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等四个条件之一,如果说文化遗产是前人遗迹,那自然遗产就是上天遗留给全人类最美的天堂了!

探访自然遗产之前请先做好准备功课

由于自然遗产可以说是世界最后净土,想要享受这份只属于极少数人才能欣赏的美景之前,请务必遵守以下七大游览守则。这些并不需要体力或花费钜资,只希望游客在这片充满惊奇又祥和沉静的大地中当个尽责的旅人,请静静来悄悄离去,只带走满满感动回忆,不留下一丝人为破坏!

▋日本四大世界自然遗产

接下来「乐吃购!日本」将针对日本境内的四处自然遗产依到达难易度依序介绍,包括「白神山地」、「屋久岛」、「知床」、「小笠原诸岛」四处,每处都美到不像真实世界。并依据各处的特色,选择下次世界自然遗产之旅的目的地吧!

【青森县秋田县】能尽情探索自然秘境的「白神山地」

横跨青森县与秋田县的「白神山地」占地13万公顷,并保有东亚最大级的日本山毛榉原始林,比其他山毛榉森林拥有更多生态多样性,因此在1993年获选为世界自然遗产。白神山地古老、复杂又珍奇的生态系造就了丰富的花草树种之外,还能看见被列为濒临绝种的野生日本犬鹫与熊啄木鸟。想一探原始生态的人可以循初、中、高级散步路径登山,即使是亲子家庭也能安心前来游览,一同在此感受大自然演化的奇妙过程。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