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神农架杜鹃花海 邂逅这个春天

日期:2021-04-14  访问量:11424  文章来源:海外网

回望去年春天,囿于室内的你我,与春光无缘。万物复苏的今年,春日又来到,暌违了一年的灿烂春华如约而至。这个春天,无数人们渴望走出家门亲身感受春的美好,弥补上一个春季留下的遗憾。

春光最具代表性的非春花莫属,鄂西的神农架正携漫山花海而来,以高山杜鹃为礼,喜迎八方来客,共赴这场久违的春日之约。

QQ截图20210702104647.png

神秘故土,烂漫风情

神农架仿佛自带“古老神秘”的气质,“神秘北纬31°唯一的一片绿洲”本身就带有不可估量的吸引力,身为华中的制高点,坐拥群峰叠嶂、苍茫云海,哺育原始森林、生灵万物,“植物王国”、“天然花海”、中国第一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项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都是它的代名词,国字号招牌、世界级名片不胜枚举,一个有着数不清“光环”的地方,国人心目中不二的人间仙境。

QQ截图20210702104654.png

人们常说,神农架的四季通向四个不同的世界,神农架的春开启了梦幻森林的后花园,舒展它独特的烂漫风情。高山杜鹃则是大自然赐给神农架春天的最美标志物,杜鹃花次第盛开,以绚丽的春色为这片神秘故土书写春花浪漫。

QQ截图20210702104810.png

杜鹃美景,惊鸿一瞥

“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断崖几树深如血,照水晴花暖欲然”“在那无边无垠的立体风光海洋里,浮动着一块块红色的彩云,不,那是心花怒放的高山杜鹃!”……杜鹃花的美,吸引了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的吟咏赞美。

神农架享有“杜鹃花之乡”的美誉,是华中地区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地区,以神农顶为中心的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则是神农架杜鹃资源的浓缩地,来到神农架,看尽天下杜鹃花。

QQ截图20210702104708.png

神农架的杜鹃花品种繁多,保存了湖北省大多数杜鹃花科的物种及绝大多数的杜鹃花资源,映山红、粉白杜鹃、毛肋杜鹃、秀雅杜鹃、粉红杜鹃、麻花杜鹃等漫山开放,花海绵延,成就一大奇观。在神农架,从海拔1200米到3000米都有高山杜鹃的足迹,盛开在脊岭山坡之上,绽放于沟谷岩坎之中。

神农架的杜鹃花究竟有多美,大概未曾亲眼见过的人都难以描述其惊鸿绝艳,它是“人间美西施,花中唯杜鹃”,它们竞相绽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将神农架化身为花花世界,赏杜鹃美景也由此成为“神农架原生态游最惬意和最浪漫的事”。(文/图 姜宝)

QQ截图20210702104715.png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