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山大美院建立合作关系

日期:2018-05-11  访问量:4848  文章来源:大同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共建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云冈石窟研究院举行。双方将借助云冈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平台,发挥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的人才优势,强强合作,提升教学质量,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挂牌仪式上,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张焯从历史渊源、美学特征、佛教艺术等方面讲述了云冈石窟的传统文化底蕴,表示将云冈石窟设为山大美院的教学实践基地,能够汇聚学科团队,促进学科建设,为国家文物古迹的传扬发挥重要作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志俊表示,山大美院是我省历史最悠久、学科专业最齐全、办学层次最完善的高等美术教育单位,将云冈石窟研究院设为教学实践基地,能够对学院学科建设及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日后学院会加强与云冈石窟实践基地联系,构建学院和实践基地的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科研与教学。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