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建筑的鉴定与分析|2018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开始报名

日期:2018-11-21  访问量:8179  文章来源:中国遗产网

中国古典建筑的鉴定与分析|2018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开始报名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3日-12月9日

地点:南京大学

(申请截止:2018年11月28日)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

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中心

WHITRAP Suzhou

项目背景

自2008年起,WHITRAP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国际理解教育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意大利罗马Sapienza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多个国际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开设系列性培训课程。

2018年11月,WHITRAP将与南京大学合作,联合举办2018“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中国古典建筑的鉴定与分析”。

课程内容

本期课程的主题为“中国古典建筑的鉴定与分析”,主要内容包括:

-   中国古典建筑的断代与价值判定;

-   中国古典建筑的匠作与做法;

-   古典建筑年代判定现场的考察调研

课程目标

-   使学员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和掌握世界遗产地中国古典建筑年代判定的原则、方法;

-   使学员更好地理解历史建筑的价值与意义;

-   使学员掌握中国古典建筑的解读方法

申请条件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缔约国,具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开设,拟招收学员总人数不超过50人。具备以下条件者将成为被优先选拔的对象:

-   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

-   各类研究机构从事遗产与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   古建筑公司、设计院长期从事遗产与历史建筑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除此之外,申请人必须具有熟练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由南京大学中国文化与文物研究所、南京大学东方建筑研究所、北京市古代建筑设计研究所、中国古典建筑木作大师、中国古代建筑研究顶级专家、WHITRA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地区机构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将组成兼具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师资力量,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展示国际视野、介绍经典案例和前沿资讯。

工作语言

本课程的主要使用语言为中文。

结业证书

出席所有培训项目,递交培训相关研究报告并做成果展示的学员,中心将对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授予的结业证书。

相关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用,中心将承担所有录取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相关费用,包括住宿费、餐费、教材费、保险费及实践课程等学杂费。申请人需自行承担往返培训地的交通费。

报名方式

申请人请完整填写申请表,并于2018年11月28日之前,使用以下两种方式将材料提交至我中心。

1.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完整材料的扫描件,所需材料为:

-   申请表格原件(必须含签名档及照片);

-   合法身份证明材料(如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   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

-   一封申请人所属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原件(加盖单位印章)。

 

2.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接填写提交报名材料

微信报名通道可点击图文尾部 阅读原文 按钮或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进入

所有申请人的报名信息经中心初审后,将统一给予录取反馈。

WHITRAP保留对学员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报告资料的使用权。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沁苒女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公园路255号

电话:+86-512-67552305

联系人:李思洋女士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63号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电话:+86-15895932506

邮箱:lisiyang2010@163.com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