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新气象丨新晋世界遗产地——普洱景迈山迎来新年旅游热潮

日期:2024-01-01  访问量:692  文章来源:普洱发布

元旦假期,也是普洱景迈山古茶林文化景观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迎来的第一个新年,新晋世界遗产地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茶商和茶文化爱好者前来打卡,领略这一全球首个茶主题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元旦假日期间,景迈山举行了内容丰富的迎新年活动,篝火音乐会、徒步穿越古茶林、品百家饭、傣纸制作体验、景迈新年茶会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截至1月1日16时,共接待游客7066人。

1.jpg

2.jpg

观云海、赏日落、品茶咖、探茶林等旅游体验受到游客青睐。天还没亮,景迈山各处观看日出的打卡点已经挤满了游客,如果去晚了都没有地方站。和同事一起来旅游的郭鹏飞是昆明人,他说:“景迈山的日出太美了,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把山间的云雾晕染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非常壮观。”

3.jpg

从上海来旅游的周封伟在吃过百家饭以后对记者说,体验百家饭,让我感觉自己已经不是一名游客,和当地百姓也没有了距离感,一起吃着具有本地特色的家常菜,就像是一家人。而且,景迈山的风光特别好,人也很淳朴。

穿行古茶林、在樱花树下喝一杯醇香的景迈茶……有趣有意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让景迈山旅游人气爆棚,文化消费大幅增长,本地旅游热度攀升。

4.jpg

5.jpg

据介绍,为做好游客接待工作,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相关部门在景迈山设置了8个旅游服务咨询点,始终坚持“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秉持“微笑、耐心、细心、真心”诚挚迎来送往八方游客。同时,通过系列迎新活动,进一步打响了“世界的普洱 中国的茶”文化品牌,提升了景迈山的知名度及游客的体验感,弘扬了茶文化,推广了茶产业,彰显了普洱旅游城市的建设成效。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