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3处世界自然遗产盘点

日期:2020-06-30  访问量:8164  文章来源:

目前最新的世界遗产名录中来自中国的有五十多处,分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文化遗产、自然遗产三个大类。今天这一辑介绍自然遗产。

1.九寨沟

0M6L2l17or.jpeg

0M6L2lygsq.jpeg

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这里四周雪峰高耸,湖水清澈艳丽,飞瀑多姿多彩,急流汹涌澎湃,林木青葱婆娑。蓝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和点缀其间的古老村寨、栈桥、磨坊,组成了一幅内涵丰富、和谐统一的优美画卷,历来被当地藏族同胞视为“神山圣水”。
2.梵净山

0M6L2l2yWk.jpeg

0M6L2limej.jpeg

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原始洪荒是梵净山的景观特征,这里山势雄伟、层峦叠嶂,溪流纵横、飞瀑悬泻。标志性景点有:红云金顶、月镜山、万米睡佛、蘑菇石、万卷经书、九龙池、凤凰山等。这里还是佛教道场,我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山上有许多相关的人文遗迹景点。

3.中国南方喀斯特

0M6L2lPbyS.jpeg

0M6L2lwSFr.jpeg

由位于南方地区的云南石林、贵州荔波、重庆武隆、广西桂林、贵州施秉、重庆金佛山和广西环江七地的喀斯特地貌组成,占整个中国喀斯特面积的55%。正因为如此,所以在当初申报提名时采用了系列申报的方式,也就是说这些地方任何一个拿出来都是有资格的,知行摄旅行觉得都是很美的喀斯特景观。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