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将在安阳市举行

日期:2023-10-09  访问量:1130  文章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为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之一,10月11日至14日,“中华字都”·安阳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暨四省八市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将在安阳市举行。

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秘书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会将进行中国世界遗产跨区域主题旅游线路发布和安阳宣传推介,并推出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发出安阳倡议。大会还将开展安阳古城夜游、红旗渠—殷墟—大运河研学线路踏勘活动,并举办“中华字都”·安阳文创市集等活动。

据了解,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于2015年在北京成立,旨在发挥中国旅游资源的优势,共同推动中国世界遗产保护与发展,促进世界遗产与中国旅游的协同发展。

“安阳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世界记忆名录》中甲骨文的发现地。”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局长刘洁华说,“在‘中华字都’安阳召开此次联盟大会,将充分挖掘中国世界文化遗产蕴含的文化价值和精神财富,共商文化遗产与文明传承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学习和实践。”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