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世界遗产位置一目了然 《京津冀地区主要历史文化资源分布图》发布

日期:2024-02-28  访问量:297  文章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记者 宋雪)据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消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之际,《京津冀地区主要历史文化资源分布图》发布。该图展示了京津冀地区主要历史文化资源的空间分布情况,系京津冀三地首次基于统一空间框架对历史文化资源作系统梳理、客观展示和权威发布。

截至2023年,中国有57项世界遗产,其中京津冀地区共有8项,分别为长城、明清故宫(北京故宫)、周口店北京人遗址、承德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北京皇家祭坛——天坛、北京皇家园林——颐和园、明清皇家陵寝、大运河。各世界遗产位置在分布图中标注清晰,一目了然。

分布图还展示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等。截至2023年,京津冀地区共有8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0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38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在国务院已公布的八批共505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京津冀地区有474处,包括北京的故宫、皇史宬、居庸关云台、北京大学红楼等,天津的独乐寺、千像寺造像、北洋大学堂旧址、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旧址等,河北的隆兴寺、保定钟楼、西古堡、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等。

1.jpg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