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家公园全面摸底调查完成:珍稀物种数量增长 新物种频现

日期:2020-09-16  访问量:5798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央视网消息:神农架国家公园作为我国第一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近日,中国林科院和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完成了神农架国家公园森林覆盖率、各类物种、生态环境及国家公园内居民生存状态等方面的最全面摸底调查。

下载.jpg

美丽神农架

森林被称为神农架的“绿肺”,因为拥有世界上同纬度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亚热带森林系统,神农架被誉为“北纬31度的绿色奇迹”。这一片历经千年的原始森林一直呈现老化和退化的趋势。而最近,经过为期四年多的保护和修复,国家公园区域内的森林面积开始出现了增长,相比建园初期的森林覆盖率为91%,四年后实现了大幅提升。

下载 (1).jpg

生活在神农架林区的川金丝猴

下载 (2).jpg

森林覆盖率的增长,是野生动物栖息地得到改善和扩张的明显信号。神农架山林中的招牌和旗舰物种——眼前这群毛发飘逸,金光闪耀,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猴子”的川金丝猴——成为森林环境改善的首批受益者。

除了川金丝猴,其他珍稀动物和鸟类的种类数量也在不断增长。随着林业和动物专家的不断深入探索以及观测技术的提高,一些新的物种也陆续被发现。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