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保护世界遗产清东陵

日期:2019-05-10  访问量:4277  文章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日前从遵化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获悉,为了更好地保护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保护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目前已有3万多人参与保护区环境整治,3000多人参与文化遗产保护。

  清东陵是国家5A级景区,200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被称为古代建筑艺术博物馆。近年来,清东陵保护区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推进文旅产业融合、景村融合工作,让世界文化遗产与现代生活相结合。保护区不断创新展览展示方式,先后推出了“震撼的遗珍”等7个精品展览,并通过发掘、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真正让文物“活”起来。同时,保护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先后多次推出“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徒步大会活动;组织3000多群众开展了“群防群治”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动社会参与。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