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项工程保护世界遗产大运河

日期:2016-03-18  访问量:4317  文章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王璐)昨天召开的全市文物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扬州排出47项文物保护重点项目,内容涉及大运河扬州段遗产保护、大遗址保护和建设、文物保护工程等五方面内容。

 

    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推进大运河遗产保护工程,涉及高邮明清运河故道、邵伯明清运河故道二期保护工程,邗沟东道樊川古镇段保护工程,实施大运河遗产监测预警通用平台完善提升项目等14项工程,从各个层面,做好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

 

    去年,隋炀帝墓遗址公园的建设成效初显,今年,我市将对隋炀帝墓遗址公园进行拓展建设,加快隋炀帝雕塑设计、推进实施墓葬地下防渗漏保护工程。预计今年底完成隋炀帝墓出土金属器的保护修复,以及萧后冠饰和棺椁的实验室考古工作。

 

此外,今年,我市将深化对海上丝绸之路扬州段遗产点的价值研究,组织召开扬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