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邀请国信司南指导工作

日期:2016-10-31  访问量:4443  文章来源:本站

      

       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工程一期工程自2013年7月18日启动以来,经过一年零三个月的紧张建设和近9个月的试运行,工程整体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局部领域有所创新和突破。为尽早同国家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总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积极同中国遗产研究院沟通,决定邀请国信司南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礼林和产品应用部副经理王帅至嘉峪关实地调研对接工作,就具体对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分现场实地勘察和座谈交流两个环节。在现场实地勘察过程中,嘉峪关监测工作负责人就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系统工程的实施情况和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向国信司南专家做了详细汇报,许礼林总经理在听取汇报后就监测设备选型、点位布设、监测内容、监测频率等给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对嘉峪关的遗产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针对嘉峪关遗产类型及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向国信司南的专家做了请教,并就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同国家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总平台对接技术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确保对接工作顺利实施。

       通过此次交流,不仅为嘉峪关遗产监测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清晰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对接技术要求,而且借助这一途径以不同视角借鉴吸收了其他遗产地监测工作的成功经验,对嘉峪关监测工作的开展启发良多。今后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将充分发挥此次调研成果,努力实现同国家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总平台全方位对接,早日建立嘉峪关长城乃至中国西部地区夯土长城监测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争取将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建成国家级的世界文化遗产监测基地(分中心)——中国西部夯土长城监测中心。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