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全媒体运营中心挂牌

日期:2020-08-07  访问量:4876  文章来源:中国新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5日电 (叶秋云 张淋垣)2020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近日,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全媒体运营中心正式成立。

微信截图_20200807101015.png

近日,中国(福州)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全媒体运营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该运营中心是负责宣传展示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窗口,对宣传社会文明进步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福州)世界遗产高峰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秘书长接受采访时表示,福州是一座历史文化的名城,是非遗文化重要的文脉之一。非遗文化传播在互联网传播和传承发声者社群互动具有即时性、互动性、海量性、多元性、全球性的本质物征。

其指出,为了更好的将世界遗产宣扬出去,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之际,设立全媒体运营中心,坚定社会进步、文化繁荣自信,发扬优势技艺的传承,把握非遗文化的脉搏,展示新时代中国世界遗产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互交融的新亮点。

据了解,世遗博览会全媒体中心是以世遗博览会为承载的实体基础,通过全新的新媒体运营模式,以多维立体生态型全媒体运营平台把准世遗传承社群重心、有效循环引流、多方位全媒体矩阵,各模块紧密融合和相依构建来优化传承传播机制。

全媒体中心依托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平台,充分利用全新的新媒体运营模式,打造以传播、传承、文创为主旨的多维立体全媒体运菅机构,进一步推进中国世界遗产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