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柬埔寨吴哥窟世界遗产附近建筑项目的声明

日期:2021-02-19  访问量:6001  文章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吴哥窟于1992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东南亚最重要的考古遗址之一。吴哥考古公园(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占地约400平方公里(含树木繁茂的地区其中包含高棉帝国各个首都的宏伟遗迹,这些遗迹的历史可追溯至9至15世纪。

目前,在柬埔寨吴哥窟世界遗产遗址附近建立一个75公顷游乐园的计划,引发众多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在密切关注此事,同时也收到了众多关注此事的第三方呼吁。

1月26日至27日,在吴哥国际协调委员会(ICC)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对这一项目给予了特别关注,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表达出的技术意见显然对该项目不利。

该项目与遗址保护区之间的距离以及项目计划活动的规模、范围和概念,的确可能对吴哥窟这一世界遗产的杰出普遍价值产生影响,包括所有和吴哥窟遗址密切相关的设置、周围的景观、环境和考古遗迹产生影响。

自1992年以来,教科文组织与柬埔寨当局一直持续合作。特别是在通过吴哥国际协调委员会(ICC)对吴哥窟遗址及其周围地区的保护,教科文组织与柬埔寨当局保持着密切对话。教科文组织确信,柬埔寨当局将继续全力致力于执行《世界遗产公约》,并仍然将保护吴哥的突出普遍价值,作为与该遗产及其周边地区有关决策的核心。

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在2021年6月至2021年的第44届会议上审查与吴哥遗址有关的所有发展项目。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