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7月1日前建成

日期:2024-02-16  访问量:484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将加大力度,确保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在7月1日前建成开放。

于2023年7月18日开工的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与莫高窟电网改造项目和莫高窟供水工程项目,同属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建设项目。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计划总投资29598万元,总建筑面积8610平方米,建设地点位于敦煌市瓜敦公路南侧,距离莫高窟约15公里。

据悉,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敦煌研究院以此为基础,探索确立了“总量控制、线上预约、数字展示、洞窟参观”的旅游开放新模式,有效缓解了莫高窟文物保护和旅游开放之间的矛盾,也被联合国世界遗产大会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地旅游管理的最佳案例。近年来,随着“敦煌旅游热”的持续升温,特别是旅游旺季游客的持续增加,现有的游客接待设施已不能满足旺季超大量游客的参观需求,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二期)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超大量游客的接待能力,丰富旺季超大量游客的参观内容,为游客展示多元的敦煌文化价值,提升游客的参观体验感。

莫高窟电网改造工程和供水工程建设完工后,将改变敦煌研究院原有供电设施陈旧和长期使用地下水源供给的现状,为敦煌研究院“典范”和“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