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宣布教皇未来一个月活动将无教徒参加,相关活动将直播

日期:2020-03-20  访问量:9873  文章来源:直播吧

    直播吧3月15日讯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梵蒂冈宣布教宗方济未来一个月的弥撒活动将无教徒参加,这是近代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从圣星期四到复活节星期日,为期四天的重大活动通常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人前往罗马和梵蒂冈。不过有鉴于新冠病毒造成的处境,教宗决定从3月15日起直到4月12日,在没有教徒参与的情况下,教皇的公开接见活动以及星期日祝福都将都过互联网和电视进行直播。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高地上的城国,全称梵蒂冈城国,面积0.44平方千米,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以梵蒂冈城墙为界,包括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教皇宫等。梵蒂冈常住人口约800人,意大利人为主。官方语言为意大利语和拉丁语,信奉天主教。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在3月6日,梵蒂冈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