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世界遗产影响评估的国际科学会议

日期:2020-12-09  访问量:17356  文章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国际遗产影响评估科学会议?拉巴特爱国者文化基金会

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参加了关于“遗产影响评估:世界遗产保护和保护工具”的国际科学会议。

2020年11月26日,拉巴特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青年文化体育部和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了一次关于“遗产影响评估:保护世界遗产及保护手段”的国际科学会议。

在线会议汇集了摩洛哥政府和教科文组织的高级别代表,咨询机构的代表,现场管理人员以及私营部门,公共部门和学术界的几位知名专家,会议上就遗产影响评估在确保保护方面的作用进行了讨论。在对世界遗产进行保护之前,需要将这些研究纳入立法、规划机制、管理计划和项目评估。

由于世界遗产及其缓冲区内的重大城市发展项目数量不断增加,教科文组织一直在建议缔约国为世界遗产地内及附近的重大项目开展遗产影响研究。教科文组织支持拉巴特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的这一倡议,以加强现场管理人员,专业人员和官员之间的能力建设,增进他们对该关键工具的了解。

为此,副主任就2011年关于历史性城市景观的建议的实施及其作为遗产影响评估的框架和保护手段的重要性发表了主题演讲。除了突出世界遗产的普世价值外,2011年《建议》为理解当地城市遗产特性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框架。

对城市遗产背景强调突出了其景观和地理与历史核心之间的联系。通过考虑本建议书,我们可以理解,对相关区域的特定干预措施影响如何,取决于遗产项目的种类以及遗产价值和该地点的特点。

《关于历史性城市景观和遗产影响评估的建议书》的联合应用为我们提供了确定潜在影响和影响决策的方式,以确保在保护世界遗产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更积极成果。


文章原文:《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meeting on Heritage Impact Assessment》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