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扬召开

日期:2019-05-05  访问量:4007  文章来源:乐居买房

   昨天上午,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与金融资本合作恳谈会在江都区举行。此次会议由市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与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机制,为广大运河古镇做好服务工作。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WCCO主席朱民阳、副市长余珽为大会致辞。法国赛纳马恩省议员、枫丹白露阿翁市副市长比阿特丽斯·吕舍东,WCCO专家、原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WCCO专家、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天恩,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市公共外交协会会长、WCCO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跃进,市旅游协会会长王玉新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绿色发展,共享共建,推动世界遗产运河古镇文旅产业新发展”。来自荷兰、法国等国际城镇的市长、镇长代表及部分国际知名文旅企业,江苏、浙江等部分运河古镇从及大运河文化产业投资联盟中部分文旅产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通过主题演讲和恳谈推介圆桌论坛等方式,深入交流文旅产业发展的国际、国内经验,探求文旅产业需求和金融资本合作,助力世界运河遗产古镇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欧晓理在致辞时表示,WCCO成立十年来,以运河为媒介、以合作为纽带,通过举办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成立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等方式,为全球运河城市、古镇搭建了多层次的沟通平台,同时,WCCO始终坚持以运河城市合作交流切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往,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间实践。希望这次恳谈会能更多促进文旅项目对接,结出累累硕果。

   朱民阳表示,WCCO于2017年发起建立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并在2018年先后召开两次古镇平台建设会议和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积极为运河古镇和相关企业创造合作机会,通过一个个具体项目,把散落在运河沿线的古镇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此次恳谈会将深入交流经验,探索文旅产业和金融资本合作路径,推动供需双方的商务对接和项目落地,促进运河古镇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余珽在致辞中说,扬州作为中国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联合申遗牵头城市,运河遗存丰富,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遗产,扬州不可或缺、责无旁贷,扬州一定自觉担当、奋力担纲,努力走在全国前列。扬州将积极支持并充分发挥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的作用,讲好运河故事,让大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续写千年运河壮美篇章。

   会上,上海社会科学院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自然资本研究室主任程进博士解读并介绍了《世界运河古镇绿色发展报告》编制进展情况。荷兰羊角村正式加入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CCSC),这也是去年10月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发起以来,首家国外著名城市精品景区加入。

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