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档案馆联合知名读书会举办公益文化讲堂

日期:2016-11-14  访问量:4245  文章来源:苏州园林

  苏州园林档案馆作为全国唯一的园林专业档案馆,近年来不仅在档案征集、保存、编研方面有不错的成绩,而且在服务民生、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方面也持续发力,继上半年首次举办“盛氏家族与苏州留园”园林文化微讲堂后,近期又与思麦特读书会联合举办公益讲座“园林与传统文化之书法篇”。活动通过微信报名的方式,招募了十几位读书会的会员齐聚平江路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工作室,一起聆听读书会园林文化讲师马韫君对关于定武兰亭历史由来、兰亭十三跋内容及与留园书条石兰亭由来细致、深度地解读,并分享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书条石是苏州园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书条石碑拓档案是园林档案馆的特色。历时数年的整理工作为此次读书会公益讲座提供了图片资料,这也是档案馆继2013年与该读书会联办“民艺与守艺”分享会后的第二次合作。园林档案馆今后还将通过多种合作模式,加强信息交流和共享,实现共赢互利,更好地肩负起园林文化交流、传播和弘扬的神圣使命。

 

 

登录
注册